清麗絕色‧日本東北逐櫻之旅
  日人城市規劃,城必有川,於日本逐櫻,常循水路來尋。春季一到,岸旁櫻花錦簇,好不熱鬧,連帶也牽動了許多遊客蕩漾的春心。
text│飛鳥旅遊Ivan
photo│飛鳥旅遊
  《人間失格》的作者太宰治(1909-1914)於青森長大,憶及他在前往小學的途中,都會經過一條滿是櫻花的步道。青森是他的故鄉,也是在此創作出《故鄉》、《潘朵拉的盒子》、《十五年間》等膾炙人口的小說。正因為東北寒暖溫差大,季節色彩特別鮮明,冬雪、春櫻、夏綠、秋紅輪番為大地彩繪,也催化了詩人與小說家的靈感。此外,純樸而遼闊的鄉野景觀,也讓久居繁忙都會的現代人,能放鬆身心,體驗大自然之美。

東北三大櫻花盛典

 一提及賞櫻,大多是京畿、四國,甚或九州一帶,但東北櫻花之魅力,不下於他處。如要從宮城縣、秋田縣、岩手縣,到青森縣一路賞櫻而上,有綿延8公里長的櫻花林蔭大道──「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日本最美的枝垂櫻──「角館武家屋敷櫻花祭」;也有面積達293公頃,櫻花綻放如花海般的人間美境──「北上展勝地櫻花祭」;更有由櫻花隧道與白牆、綠松輝映出古典春景的「弘前櫻花祭」,而這些賞櫻名所也是許多騷人墨客必訪之處。

  微風輕拂櫻花林間,帶來陣陣清香。兩岸清泉流淌而過,倒影出花兒與雲朵。漫步其間,領會出天地自然之美妙。而草木鳥蟲共存之樂,才是世上最美的文章。

  追櫻,何止於南方?角館武家屋敷完整保留了400年前的樣貌,大道兩側高聳且枝幹繁多的枝垂櫻,開出滿滿嬌 小淡粉花朵,彷彿由天空飄落般的浪漫;北上展聖地的櫻花,栽植染井吉野櫻和山櫻約一萬棵 ,櫻花盛開時期,到處可見粉白色櫻花,綻開成花海般的人間仙境;弘前的櫻花祭,以染井吉野櫻為中心,環繞枝 垂櫻、八重櫻等約50餘種,渲染成美麗的櫻花粉色,其櫻花隧道與白牆、 綠松互相輝映出古典春景。如果下雨,無妨,雨絲落在花上凝結成水珠,掛著水滴的花瓣映著光線,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寶石,不減雅興。

大隱於山林的極致湯宿

  到了東北,別忘了至奧入瀨溪走走,潺潺流水與初春新綠相映成趣,森林、岩石、樹根、瀑布等天然 造化之美被藝術家及世人所讚嘆,難怪明治時代的著名文人大町桂月曾讚嘆道:「遊 必十和田湖,行必奧入瀨溪三里半」(遊ばば十和田、歩きゃ奥入瀬の三里半)。此 外,可參觀八甲田山的雪之迴廊,由冬季積雪形成的雪牆景觀公路,橫跨岩手縣與秋田縣,全 長超過20公里,有些地方的積雪甚至高達9公尺,感受難得的北國氣氛。

  天然之景固然怡情怡性,但結合溫泉的湯宿也同樣令人驚豔。連續10年蟬聯日本溫泉百選第一名的古牧溫泉,其室內大浴場「檜木湯」,在頂棚、牆壁、浴池使用濃郁香氣的青森檜木,讓貴賓體驗溫泉療養的快意舒暢;北歐風格的奧入瀨溪流飯店,則是唯一緊鄰奧入瀨溪流的飯店,其「露天風呂」被潺潺溪水與鳥鳴包圍,甚是寫意;也有透過大落地窗,讓八甲田群山躍入眼簾,領會奧入瀨溪之美的「展望大岩風呂」。

  旅行的感動,常常來自於大自然的相遇與觸動,觸動心靈的深層,也觸動文學的感懷,如詩、如畫、如樂曲;也像戀人的絮語,深深魅惑旅人的心,等著您來探尋。



▌東北三大櫻花祭典7日 Part I

出發日期:4月下旬
▌東北三大櫻花祭典7日 Part II

出發日期:4月中旬~下旬


TEL:(02)6617-8899/青春達人專線(02)6617-9088
FAX:(02)2542-2828
ADD:10457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6號七樓之二
   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本大樓門口由124巷進出


TEL:(04)2321-4188/FAX:(04)2327-2577
ADD:40361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四樓之五


電話線上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21:30
         週六、週日 08:30-17:30


甲種旅行業.交觀甲字第5924號.品質保障協會第1101號

         
Asuka International Travel Servic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飛鳥國際旅行社 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