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利尻禮文雙島夏豔之旅
 夏日在北, 客來北海道, 邂逅最北端的日本── 啊!海洋蔚藍如夢,禮文島如花籃漂浮, 利尻富士對影成雙,莎羅別滋綠意渲染如畫, 只等一為知音如故……
text│韓小蒂
photo│飛鳥旅遊
  北國晚來的夏天,是五月最值得期待的邂逅,因為她遼闊、美麗、蒼涼而富有生命力。


  旅人向北,來到北海道極北方向──稚內的宗谷岬,體驗日本陸地最北端的蒼涼與華麗。或許獨立蒼茫之後搭上渡輪,在異國海域的臨界點上,展開寒帶夏日才能體驗的跳島遊,更能領略流浪到北國海上的心情。登臨冰藍海上漂浮的花籃小島,手拈陌生的寒帶花朵,那是在漫長冬眠後綻放的溫柔與圓滿;眺望海中的利尻富士,那是本州富士沒有的對鏡風采──如此風華只在夏日北海道的北方海上流轉。


  從稚內啟航到禮文島、利尻島,太多驚喜只為懂得的旅人演繹。讓我們以三天兩夜的精緻深度旅遊,感受走馬觀花者所難以窺見的雙島內涵。


健步禮文,探訪禮文敦盛草

   禮文島是日本最北的島嶼,位於日本海上,素有「花之浮島」的美譽,與以「利尻富士」聞名遐邇的利尻島,構成「利尻禮文沙羅別國立公園」,成為北海道之北重要的夏日觀光重鎮。島上的禮文町是日本最北的町。

  位於嚴寒北方海域中的禮文島,以禮文岳為中心,一到夏日五、六月即變身成花的王國。此處隨處可見海拔1,500-2,000公尺才現芳蹤的高山花卉,特別是禮文原生種的「禮文敦盛草」,色澤並非一般常見的嫵媚紫紅,而是清雅脫俗的乳白色、淡紫色,因而贏得「夢幻花卉」封號。其實最讓日人重視的,是禮文敦盛草的花形──3至5片橢圓、前端尖而細長的葉片,烘托由3片花瓣護衛的乳白色袋狀花朵,造型像極了古代武士為防禦後方來箭而穿的護甲,尤其冠上17歲即戰死殺長的平敦盛名號,更讓這美麗的小花流傳百世。

  想一舉盡覽禮文島高山花朵夏日平地盛開、與山海呼應的美景,健行是旅人的最佳方案,目前已有業者突破以往當天來回的匆忙,規劃兩天一夜的暢遊行程,囊括:桃台貓台展望台、桃岩步道散策、桃岩~知床健行路線、禮文島溫泉,並拜訪禮文町高山植物園、禮文町鄉土資料館、須古頓岬等景點,住一夜更能盡情享受禮文島之美。

悠遊利尻,最愛利尻逆富士

  利尻島以「利尻富士」馳名,台灣人最愛的「白色戀人」就是以這座美麗的北國富士為商標圖騰。以往都是一日往返,難以體會利尻島的自然之美,現在專攻日本線的業者,比照禮文島規格打造兩天一夜的利尻之旅,包括兩大自然觀察路散策:漫步姬沼欣賞利尻逆富士之湖中倒影之美;悠遊OTATOMARI沼,漫步蝦夷松原生林,觀察蝦夷甘草與檜扇文目的多彩姿態;還將遊覽火山熔岩宛如大地雕塑的仙法志御崎公園,以及人文色彩濃郁的沓形岬公園,登臨見返台原地展望台,眺望禮文島與利尻富士美景。

  除了北國精彩的三天兩夜跳島之行,稚內也有不同以往的旅程規劃:「小火車鐵道王國美深」。將30年前廢線的舊國鐵美幸線,變身為主題公園讓旅人親身體驗美好的舊日鐵道時光;留萌往稚內的日本海ORORON LINE濱海景觀道路,途中的舊花田家番屋,見證明治、大正時代日本海青魚捕撈的全盛時代,亦是北海道重要的文化遺產與古蹟。

  這趟精緻的北海道極北之旅,雄跨海陸之美,取雙島之勝,讓旅人看見自然的精華,體驗到人文歷史的況味,讓來北海道不再只是吃美食、買白色戀人、看薰衣草與泡溫泉的純感官享樂。



TEL:(02)6617-8899/青春達人專線(02)6617-9088
FAX:(02)2542-2828
ADD:10457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6號七樓之二
   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本大樓門口由124巷進出


TEL:(04)2321-4188/FAX:(04)2327-2577
ADD:40361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四樓之五


電話線上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21:30
         週六、週日 08:30-17:30


甲種旅行業.交觀甲字第5924號.品質保障協會第1101號

         
Asuka International Travel Servic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飛鳥國際旅行社 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