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宿推薦】在阿寒鶴雅尋找心靈的安寧歸所
 丹頂鶴、愛奴族、阿寒鶴雅,看似截然不同的三個屬性,巧妙地於豪放不羈的北海道裡,牽成一股浪漫細緻的存在,也讓到此的旅客,能有機會在入住「鶴雅」的同時,充分享受此種高雅風尚的絕品旅宴。
text│飛鳥旅遊Iku.Alisa
photo│飛鳥旅遊
  每年的3月到4月間,是觀賞日本國鳥丹頂鶴的最佳時節。每至此時,總能見到頂著丹紅色頭冠、尾部墨黑、全身純白的丹頂鶴,以尊貴傲然的姿態氣勢,盤旋於雪白的阿寒湖湖面上,將北海道整片的銀色世界呈現得更加唯美浪漫。

  北海道愛奴族將丹頂鶴列為「濕原之神」,過去,丹頂鶴曾因隨著北海道逐漸開發而遭到獵殺,以致面臨幾乎瀕臨絕種的慘境。大正13年,日本政府於濕原發現丹頂鶴的蹤跡,於是下令進行保護運動,不僅讓丹頂鶴的美麗生命與傳說得以延續,也讓牠們擁有了更舉足輕重的存在意義。因此,丹頂鶴除了是愛奴族心中的神明,圍繞著阿寒湖畔所建立的鶴雅集團,也將丹頂鶴做為取名的由來:「鶴」字指日本丹頂鶴,「雅」字則意謂高雅。
  丹頂鶴、愛奴族、阿寒鶴雅,看似截然不同的三個屬性,巧妙地於豪放不羈的北海道裡,牽成一股浪漫細緻的存在,也讓到此的旅客,能有機會在入住「鶴雅」的同時,充分享受此種高雅風尚的絕品旅宴。
原木與原民融入的美麗氣息

   一整排的旅館沿著阿寒湖畔向兩旁延伸,當溫度隨著入夜下降,阿寒湖面的燈光彷彿催促著旅人快速進入溫暖的旅宿殿堂。

  「遊久之里」是鶴雅集團初創的溫泉旅館,抵達旅館時,最先進入眼簾的,即是由長居阿寒湖畔的木雕師瀧口政滿所精心雕製的兩隻日本丹頂鶴,高雅地在大廳中迎接旅客。整棟旅館的建築設計,徹底融入愛奴族的美學文化,從木雕到衣飾展示裝置,宛如在逛藝術博物館。用過晚餐後,愛奴族長老也會在大廳分享有關族人編草繩、狩獵等的生活故事,在愛奴族傳統樂器的伴奏下,長老以方言緩緩唱出帶點悲的曲調,配以愛奴族人過去曾遭受逼迫的流亡歷史,若是知情相關文化遷徙者,想必聽起來更能深入情境而覺得隔外動容。

  「鄙之座」同樣以全原木為主要建材,一走進去,即可聞到天然的原木香味,壁爐中燃燒的櫻花木,讓已奔涉一天的旅人心情更得到充足的放鬆。進入館內時,必須脫下鞋子走過大廳,柔軟的榻榻米走起來相當舒適,館內亦有貓頭鷹與熊等野生動物的木雕,與遊久之里又是不同的風情。大廳中的長桌酒吧,豪氣地擺放在落地窗前,搭配著以原木製造的小巧椅凳,塑造出更十足原木的空間氣息。

海天一線的壯麗景致

  遊久之里的溫泉共有33種不同的風格形式,位於一樓的大浴場,是面向阿寒湖的庭園露天浴池,採用豐富並具有傳統韻味的日式設計風格,可在此將阿寒湖畔的美景一覽無遺。頂樓的空中露天浴池「天女之湯」,則可遠眺阿寒湖壯麗的全景,以及環繞在四周的群山綠林,清晨時,還有機會看到清楚的山嵐。當陽光透射下來,與山谷湖泊所產生的霧氣形成有如耶穌燈般的景致,這景象煞是美麗。

  鄙之座原本有60間房,在改建後變為25間,相對空間也更為寬敞。隱私度極高的動線規劃與房型設計,讓想在此享受絕對清靜的旅客,能得到最安穩的休閒空間。每個房間亦採用大量的木頭家具與木質色調,旅人可於落地窗前享受阿寒湖遼闊的景觀視野,接著可再泡泡湯,或與好友們一起預約,享受專業的美容美體沙龍服務。

  與渡船頭位置距離較近的鄙之座,可盡覽阿寒岳山峰及阿寒湖最中心的位置。從大廳往外走去,所延伸出的一座小屋就是知名電影《非誠勿擾》裡女主角舒淇泡腳的足湯,在此觀湖的視野完全不受遮蔽。足湯旁放有小毛巾,腳下的燈光幽美靜謐,此等享受,人生何求?

貼心藏在細節裡的動人服務

  來至此時,若正逢冬季,除了可參與當地熱門的冰上活動,有機會時也可觀賞於渡船頭舉辦的冬季祭典。不似札幌雪祭的盛大,這裡的祭典較小而可愛,可在冰屋裡喝喝小酒,也可帶著小朋友去玩冰雕溜滑梯,或是拿著相機與各雪雕合照,順便欣賞煙火秀。

  不遠處的愛奴族商店街裡,販賣著各式當地的特色產品,比如用鹿角雕飾而成的武士刀、愛奴族的手工飾品等。這裡的商店主人大多友善熱情,即使不買,還是會很高興地比手畫腳,表示著對旅人的歡迎。

  在外面遊走累了,就再回到阿寒鶴雅吧,因這裡的溫情親切,絕對不亞於商店街的主人。IKU有次在安排一位懷孕的旅客入住時,曾順帶向鶴雅的服務生說明此事,希望能協助注意一下此位旅客的安全。「結果,當晚送給旅客的點心盤上,就看到一句以巧克力醬寫下的祝福語:『I congratulate you on your pregnancy. Please bear a fine baby.』。這是我從沒想到、也沒有意要求他們做的事,當下我和那位旅客及她的家人,真的都相當感動。」IKU感動地回憶著。

  「有如故鄉一般,溫柔地迎接遠道而來的訪客。」這句溫暖的標語,不只是阿寒鶴雅用來當作招攬客人的號召,人文的美學、景觀的感動與誠摯的服務,讓旅人能遠離塵囂,為心靈尋找最安寧的歸所,並留下永生難忘的旅宿體驗。



TEL:(02)6617-8899/青春達人專線(02)6617-9088
FAX:(02)2542-2828
ADD:10457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6號七樓之二
   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本大樓門口由124巷進出


TEL:(04)2321-4188/FAX:(04)2327-2577
ADD:40361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四樓之五


電話線上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21:30
         週六、週日 08:30-17:30


甲種旅行業.交觀甲字第5924號.品質保障協會第1101號

         
Asuka International Travel Servic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飛鳥國際旅行社 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