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彩雲之南,走進千年古韻的旅程
      萬綠之宗,彩雲之南,
      據說,這裡是斑斕雲彩的故鄉。

      每一步都可能踏入夢幻,每一回眨眼都會捲動畫軸,
      人們說,千萬不要來到這裡,
      因為,她會讓你驚豔,會使你只想留下。

      時間順著步履,慢慢慢慢便走出幽幽古韻的絕美容顏,
      花落花開,雲南的綺麗與溫潤從此已然刻骨銘心。
text│戴靜宜
photo│飛鳥旅遊
  在莽莽雲嶺之南,有這麼一個美麗而神秘的地方,悠久的文化、綺麗的風光、獨特的民情,不知牽動多少人的夢迴神往。即便是名字,也如傳說般動人浪漫,她的名字叫—─雲南。

  走進雲南,你就在不經意間走進了納西族、白族、傣族、彝族等少數民族的風情文化,更遑論那些河川湖泊、崇山峻嶺及千年古鎮,每一個故事都值得成為你前往雲南旅遊的理由。

古畫走出的麗江古城

   首先聞名遐邇的,當然是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麗江古城。古城以江南水鄉般的美景及建築風格,在溪流、垂柳及古瓦的搭配下,將整座古城勾勒的彷彿從古畫走出來的那般雅致與韻味。

  而在麗江的任何一個角落,只要極目遠眺,目光總會不由自主地投向北方那聳立著的玉龍雪山。

  「麗江雪山天下絕,堆瓊積玉幾千疊。足盤厚地背擎天,衡華真成兩丘垤。」

   這是元代詩人李京所寫的一首讚美玉龍雪山的詩。最高峰海拔5,596公尺的玉龍雪山,遠遠望去,半山腰的冷杉、松林都在空中隱沒,似乎只剩山頂那白雪和岩石所形成的一道長長的白色飄浮在湛藍無比的天空中,強烈的空靈之美引人讚嘆。

  而順勢來到雪山下的藍月谷,則有著如夢幻影像仙境般的景色。藍月谷山谷呈月牙形,遠看就像一彎藍色的月亮落在玉龍雪山腳下,也許是河底有各種礦物質所致,這裡的湖泊呈現異樣色彩,深藍、碧綠、粉藍、粉綠,因天氣而交替變化,像是特地調配出的專屬顏色一般,奇幻無比。

  來到這裡,你會發現時間在麗江彷彿是超慢速運轉的,慵懶閒散就像一股具魔力的空氣,各處瀰漫。因此閒適而定點的旅程安排方式絕對是首選,不妨入住麗江最頂級的「麗江悅榕莊豪華花園別墅」,為夢幻的旅程更添一番尊爵享受,也讓習慣匆忙的旅人有了一種享受生活、體驗民族風情的絕妙感受。

  享有盛名的麗江悅榕莊,有人稱是最貴的度假飯店,有人讚她是中國最美。踏遍古城的美麗景點之後,隱退到花園別墅內,躺臥床上透過大型落地窗,就能輕鬆ㄧ覽玉龍雪山美景,也可在別墅內享用戶外溫水按摩浴池,或自費體驗悅榕知名的SPA護理,享受極致美景也享受最輕鬆、浪漫的悠閒愜意。

傳說中的香格里拉

  不能錯過的還有「中國南方喀斯特」石林景區,一座座拔地而起的石柱,峭壁萬仞、石峰嶙峋,每一柱都像是有生命的,或禽或獸、疑人似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讚嘆不已。

  而當車子駛進迪慶(中甸)時,眼前的景象讓人相信,原來傳說中的「香格里拉」真實存在。冰川峽谷、高原湖泊、原始而優美的自然風光和獨具特色的人文風情,包括湖水清澈透亮的屬都湖、就像鑲了綠寶石鏡片的碧塔海、以及珍稀飛禽黑頸鶴理想棲息地的納帕海自然保護區等景色,那些絕塵境遇,美麗的讓人一見鍾情。

  香格里拉是許多人的旅行夢想之地,當然不能只是短暫停留,可入住當地規模最大的天界神川酒店,好好放鬆休息一晚。該酒店外觀造型結合藏漢民族建築特色,內部裝飾也展現了濃郁的藏區民族風格,頗富特色。

一生中,一定要去的地方

  據估計,每年有數千萬人來到雲南,有人為了圓夢,有人為了尋找傳說中的香格里拉。「雲南是造物主的寵兒」,有人這麼說,因為祂把太多的美麗都放在這裡。而風情獨具的少數民族其民俗民情,更是令人目眩神迷,當你走過一個村落,就彷彿走過了人類的一段歷史。所以傳說著:雲南,是一生中,一定要去的地方。

  向雲走,向南走,你就能看見那特別的天空。



TEL:(02)6617-8899/青春達人專線(02)6617-9088
FAX:(02)2542-2828
ADD:10457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6號七樓之二
   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本大樓門口由124巷進出


TEL:(04)2321-4188/FAX:(04)2327-2577
ADD:40361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四樓之五


電話線上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21:30
         週六、週日 08:30-17:30


甲種旅行業.交觀甲字第5924號.品質保障協會第1101號

         
Asuka International Travel Servic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飛鳥國際旅行社 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