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信濃大町:中部山岳之巔的華麗想像
      因牧師的驚嘆,日本有了阿爾卑斯山脈;
      因渴望飛鳥的角度,新穗高纜車載你直升雲端;
      因鹽際會的繁華,大町的前世有著濃濃的鹹味。
      因男清水而來的祈願,讓山泉水成為夫婦間的秘密;
      因大町溫泉的融雪暖湯,信濃國的傳說始終氤氳生煙。
text│韓小蒂
photo│飛鳥旅遊、信濃大町觀光課
  日本中部地區是老日本喜愛的旅遊地,因為有日本阿爾卑斯山脈、北阿爾卑斯山脈構成的中部山岳國立公園,知名的立山黑部旅遊線、新穗高纜車旅遊線、宇奈月溫泉等都在此間,自然壯美的山岳景觀還有纜車、鐵道等交通工具,讓旅人可盡情飽覽山林四季的華麗變幻,令人心曠神怡。

  除了自然美景,中部地區也有豐富的歷史人文底蘊,因為日本古國「信濃」的勢力範圍,即今日長野縣中部一帶,戰國時期為武田信玄與上杉謙信相爭之地。如今這一帶最負盛名的景點,黑部立山之外便是新穗高纜車,是典型的山岳旅遊線。

來去搭新穗高纜車!

   中部山岳國家公園的新穗高纜車,位於高山市的奧飛驒溫泉鄉,主要是從空中俯瞰與眺望北阿爾卑斯山脈全景。為什麼日本中部的山脈會以歐洲的阿爾卑斯山來命名?十九世紀末遠道來此的英國牧師William Gowland,看到飛驒山脈的壯麗景色,忍不住驚嘆這簡直就是瑞士的阿爾卑斯山嘛!這句讚美後來就成了這系列山脈的名字──「日本阿爾卑斯山脈」,而飛驒山脈即為「北阿爾卑斯山」。

  新穗高纜車從岐阜縣境啟程,一路往西,從雲端欣賞北阿爾卑斯山脈,其壯觀雄奇不輸立山黑部!沿線有新穗高溫泉站、鍋平高原站、白樺平站以及西穗高口站展望台。展望台顧名思義就是視野絕佳,可以最佳角度眺望穗高連峰,宛如雲端上綿延的仙山雪峰,在太陽光影變幻莫測的高海拔場域,散發說不出的神秘與神聖氛圍。

  通常新穗高纜車會與宛如童話美景的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以及猶如穿越時光隧道的高山歷史老街連成一線,兩處都是極適合散步之旅的景點。

因「鹽」際會的信濃大町

  很多團隊走黑部立山是採一日遊形式,由立山驛開始節奏緊湊地換乘多種交通工具,主要是為了看壯觀的雪牆與黑部水壩,最後從風景線北部出來到達信濃大町,就拉去住宿點,都沒停下來好好遊覽,殊為可惜……(未完,精彩全文請見《飛鳥旅遊雜誌》十二月號)



TEL:(02)6617-8899/青春達人專線(02)6617-9088
FAX:(02)2542-2828
ADD:10457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6號七樓之二
   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本大樓門口由124巷進出


TEL:(04)2321-4188/FAX:(04)2327-2577
ADD:40361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四樓之五


電話線上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21:30
         週六、週日 08:30-17:30


甲種旅行業.交觀甲字第5924號.品質保障協會第1101號

         
Asuka International Travel Servic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飛鳥國際旅行社 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