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散策奧入瀨:踩進東北秘境的森林神話
「住必日本,遊必十和田,走必奧入瀨溪三里半」, 就起身吧! 在這最燦爛的時光, 到東北,這個諸神遺落於人間的畫布, 去品味,那旅行中最全然純粹的美好。
text│戴靜宜
photo│飛鳥旅遊

  生活忙碌的我們,每天似乎都處在「快轉的人生」中,用十幾個小時快轉地工作、快轉地生活,甚至連好不容易得到的假期,都只是快轉地完成一趟旅程,彷彿「有去過就好」,就能對自己交代了。然而,快轉過後呢?

  於是很多人開始慢慢了解,是該放慢腳步了,人生也是、旅程也是。踏入奧入瀨溪這個被譽為「日本最美麗的溪流」,你將更能深刻感受緩慢散策所帶來的美妙。

靜謐森林,名瀑勝景

  位於日本東北青森縣十和田市的奧入瀨溪流,從十和田湖畔「子之口」到「燒山」之間,其長約14公里。在初夏之際來到奧入瀨溪畔,兩岸林木正逢新綠,處處洋溢勃勃生機。走在參天古木之間,陽光灑落、流水潺潺,讓人感受到原始林的強韌生命力,途中還能幸運與樹高29公尺、樹圍6公尺,樹齡更有400年的日本第一山毛櫸巨木「森之神」相遇。而沿著溪流的自然步道散策,可說是十步一小景、百步一驚喜,在如畫的景色中定格拍照、深呼吸,拋開都市生活的緊湊步調,享受這從容時光。

  奧入瀨溪流沿途有大大小小的瀑布串聯其中,景觀亦是讓人驚嘆連連。像森林裡從25公尺高的斷崖洩流而下的三層瀑布「雲井瀑」、水量豐沛到連逆流而上的魚群都要止步的「銚子大瀑布」,以及水流散成珠狀飛落的「玉簾瀑」和「白絲瀑」等,都有不一樣的韻味,漫步其間,更能體會奧入瀨溪流的萬種風情。

遠離喧囂,奢侈時光

 跨越青森與秋田兩縣的十和田湖,與富士山並列為日本絕景,是頗具代表性的湖泊。可以登高眺望那靛綠的湖水,湖面如鏡,倒映著八甲田連峰的詩意;也能悠遊散策在遠離喧囂的湖畔,迎著清風拂來,讓人不自覺地跟著沈靜了下來;或是搭乘遊覽船遊湖,從不同視野去享受另一種自在。陽光照耀下的湖面呈現出波光粼粼的炫目神秘,無論你從哪個角度去欣賞它,十和田湖總是自顧自、靜幽幽地流轉著水波與時光……(未完,精彩全文請見《飛鳥旅遊誌》四月號)



TEL:(02)6617-8899/青春達人專線(02)6617-9088
FAX:(02)2542-2828
ADD:10457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6號七樓之二
   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本大樓門口由124巷進出


TEL:(04)2321-4188/FAX:(04)2327-2577
ADD:40361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四樓之五


電話線上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21:30
         週六、週日 08:30-17:30


甲種旅行業.交觀甲字第5924號.品質保障協會第1101號

         
Asuka International Travel Servic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飛鳥國際旅行社 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