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行】千面佐渡島 老少咸宜的歡樂島
因為形狀像似英文字母的S,佐渡島又稱為「S島」,是日本離島中的第一大島,隸屬米酒之鄉的新潟縣,距離新潟市約45公里,從新瀉港乘快艇只需約65分鐘即可到達。但若家中有老人或小朋友同行,容易不適應快艇速度的話,則建議乘坐汽船從新瀉港至佐渡島的兩津港,航程約2小時30分;或從直江津港至佐渡島的小木港,航程只需1小時40分。這個鑲嵌於日本海上、神祕又自然物產豐碩的島嶼,由於氣候溫和宜人,不論春季、夏季還是秋季,自然景觀各有其不同的浪漫迷人風情,再加上當地豐富的天然資源,形成的特色人文風情,若不待上四五天,恐怕難以滿足一家大小的不同口味。
text│飛鳥文化Magi
photo│飛鳥旅遊
佐渡金山,淘上一把「金」

  有著「黃金之鄉」美譽的佐渡島,擁有日本最大的金銀山,在17、18世紀的江戶時代,開採最為鼎盛,當時當地金銀礦產量是日本第一,而金礦的產量更是世界第一,也因此聚集了許多掘金礦的武士和商人,同時帶動發展出流傳至今的傳統藝術,如佐渡田樂歌舞、佐渡民謠、傀儡戲術等等,造就了現今的佐渡特色文化。佐渡島的金銀礦,曾成為日本幕府財政的重要來源,維持了300年。然而經過了朝代政權的替換,加上礦產資源日益枯竭,最終於1989年停止開採。

  休礦的金山宗太夫坑道長約400公尺,漫步其中時難免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彷彿坑道內的一切都還停留在400年前。坑道中設有70個唯妙唯肖且精緻的電動礦工蠟像,忠實還原了江戶時代礦工們徒手挖掘及生活情形,也讓金山宗太夫坑道以另外一種方式重生。宗太夫坑道礦山文化保存的成功模式,讓台灣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也有特別前去取經。

  逛完礦坑,了解礦工工作生活點滴後,可以到西三川黃金公園內體驗淘金砂的樂趣,試試一攫千金的挑戰。若幸運淘到金砂,還可以帶回家,但若沒淘到也別氣餒,去享用佐渡特產的金箔冰淇淋,來撫慰自己的「受傷的心靈」吧。離開前,別忘了帶走加入黃金元素的金箔巧克力伴手禮喔!

小木海岸盆舟,化身神隱少女

  對宮崎駿作品的粉絲來說,到東京必訪三鷹市的吉卜力美術館,那來到佐渡島,可就必划小木海岸的盆舟了。因為在人氣動畫作品《神隱少女》中,主角千尋所搭乘的像洗衣桶的船,就是以此為藍圖。盆舟是早期當地的婦女至近海打撈裙帶菜、鮑魚、海螺等魚貝來貼補家用的工具,相比划小船更穩一些,而在《神隱少女》的加持下,至今已成為島上最受歡迎的體驗活動之一。在小木海岸,跟著穿著傳統服飾的島娘學習擺渡盆舟,欣賞不遠處到矢島與經島的清幽之景,享受隨波漂流的片刻愜意……(未完,精彩全文請見《飛鳥旅遊誌》五月號)



TEL:(02)6617-8899/青春達人專線(02)6617-9088
FAX:(02)2542-2828
ADD:10457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6號七樓之二
   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本大樓門口由124巷進出


TEL:(04)2321-4188/FAX:(04)2327-2577
ADD:40361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四樓之五


電話線上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21:30
         週六、週日 08:30-17:30


甲種旅行業.交觀甲字第5924號.品質保障協會第1101號

         
Asuka International Travel Servic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飛鳥國際旅行社 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