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街頭藝術 優雅老城的超Cool驚喜
洋溢濃濃蘇蘭風情的但尼丁,
同時也是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
這裡聚集不少風格獨特的古董行、手工藝廚具店、
藝廊、展覽廳、藝術家工坊和設計師名品店。
每年舉辦的ID時尚節(ID Fashion Show)
吸引了來自紐澳各地新潮設計師的參與,
是一個新興的時尚重鎮。
text│飛鳥文化Tomas
photo|飛鳥文化
藝術形式沒有固定,時時需要創新。優雅老城也有著超酷的驚喜。

   做為紐西蘭第一個擁有公共藝術博物館及藝術學會的城市,但尼丁一直走在藝術革新的最前線。近年來被受全球矚目的則是但尼丁街頭藝術(Dunedin Street Art,簡稱DST),就是最佳證明。這個邀請傑出藝術家到但尼丁街頭創作的志工組織,目前以成功請來自紐、澳、比利時、法國、英國、波蘭、義大利、阿根廷、南非(中國),以及但內丁本地的藝術家,在市區的25座牆面創作塗鴉藝術,將城市點綴成一座超大型的戶外美術館。

   其中比利時的ROA、英國PHLEGM二位大牌藝術家的作品,是最受矚目的地標。另外,出生於武漢,現今定居於南非的華裔塗鴉藝術家DALeast所繪製的一隻大鷹,也躍上史塔佛街(Stafford Street)的牆面,成為吸睛焦點。據說目前還有不少知名藝術家等待邀請,期望也能上陣獻藝。

   這25件街頭藝術,分佈在王子街(Prince Street)左右兩側的街區,大約步行90分鐘便可全部參觀完畢。來到但尼丁時,可在旅客服務中心拿張Street Art Trail地圖,並準備好相機記憶卡,好好展開一場賞心悅目的戶外藝術之旅。這樣的藝術鑑賞完全免費。若你也支持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可以在地圖上找到五處放置撲滿小豬的地點,將自己的心意化為實際的贊助行動。



TEL:(02)6617-8899/青春達人專線(02)6617-9088
FAX:(02)2542-2828
ADD:10457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6號七樓之二
   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本大樓門口由124巷進出


TEL:(04)2321-4188/FAX:(04)2327-2577
ADD:40361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四樓之五


電話線上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21:30
         週六、週日 08:30-17:30


甲種旅行業.交觀甲字第5924號.品質保障協會第1101號

         
Asuka International Travel Servic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飛鳥國際旅行社 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