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國際南極中心 零下18℃的探險世界
基督城是南半球前往南極的重要站,
自19世紀初即有探險隊經由基督城前往南極。
1955年,一項被稱為「冰凍作業」的計畫展開。
來自美國的南極探險隊,由大批的飛機、輪船,帶著高科技人才與資源,
在此建立南進基地,並開通了與南極間的空中航線,
從此確立基督城作為南極考察、研究基地的重要地位。
text│飛鳥文化Tomas
photo|飛鳥文化

   位於基督城國際機場附近的基督城國際南極中心(Christchurch International Antarctic Center),建築風格呼應南極的冰山、冰棚和冰川等地形,這裡不僅是紐西蘭、美國和義大利三國的南極研究行政中心,也開放一般民眾參觀。

   1992年8月31日開放後,每年到此參觀的遊客達20萬人。此地透過有趣的展示與多媒體呈現,讓一般民眾了解南極開發歷史,並體驗南極日常生活。

   中心內設有南極海洋魚類館、南極風暴模擬體驗館,透過複雜的聲光模擬,以及逼真的影像等現代科技,忠實重現極地的冰雪與嚴峻的氣候,同時把南極大陸令人敬畏的美麗與壯觀帶給遊客。即便戶外是炎熱的夏季,進到這裡就像踏入南極一般,令人直呼不可思議。

   展示區裡全面展示關於南極大陸的一切,包括南極條約、通往南極的交通、房屋,以及南極的野生動物,甚至可在水族館目睹活生生的南極魚類。

   長約14分鐘的多媒體秀,則以精采的圖像,將絕美南極景緻帶至旅客眼前。南極大陸長達四個月、黑暗冰冷的冬天,和夏天燦爛的永晝景象,亦令人印象深刻。

   名為史考特基地(Scott Base)的空間,則重現南極工作站的生活情況。在此可親手觸摸在極地生存所必須的服飾裝備,並觀看難得的企鵝舞影片。

   觀看身臨其境的的4D 劇院,並參觀可愛的藍眼小企鵝餵食秀後,別忘了體驗一下超刺激的南極風暴(Antarctic Storm)。每30分鐘刮起一次的逼真風暴,讓遊客親自體驗零下18度的嚴寒震撼,直呼刺激。

   若覺得還不夠過癮,不妨搭乘名為Hagglund的極地探險車,這種可在各種惡劣天候及地形下,上山下海的履帶登山車,與紐、美南極基地的真正工作車同一型號。無法前往南極探險的人,可透過搭乘極地探險車過過乾癮。喜歡蒐集紀念品的人,離開前別忘了到禮品部逛逛,將各式各樣可愛、獨家造型的紀念品帶回家。



TEL:(02)6617-8899/青春達人專線(02)6617-9088
FAX:(02)2542-2828
ADD:10457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6號七樓之二
   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本大樓門口由124巷進出


TEL:(04)2321-4188/FAX:(04)2327-2577
ADD:40361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四樓之五


電話線上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21:30
         週六、週日 08:30-17:30


甲種旅行業.交觀甲字第5924號.品質保障協會第1101號

         
Asuka International Travel Servic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飛鳥國際旅行社 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