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宮古市 淨土之濱
潔淨的白色沙灘、
白色流紋岩、
翠綠松木,
以及藍青色海水相互輝映,
宛如仙境般的美景,
正是淨土之濱的寫照。
text│飛鳥文化Magi
photo|飛鳥文化
如極樂淨土般美麗的聖地

  淨土之濱是東日本大地震以來代表三陸復興國立公園的象徵,恰好位於公園的約略中心位置。由於海水平穩迴清倒影,夏季更是戲水遊客的最愛。

  在海灘的一角,還能看見為紀念宮澤賢治百年冥誕所立下的歌碑。據說這位偉大的作家曾在1917年時造訪此地,並留下了一首詩歌作品。在欣賞絕景之餘,也能感受先人留下的文化氣息。

  若你來到三陸復興國立公園的美麗聖地「淨土之濱」卻沒體驗搭乘遊覽船,不免有白來一趟的遺憾感。從淨土之濱訪客中心進入,這三層樓的建築保存著國立公園美麗的自然景觀及情報等等,在此聽著館內播放的浪潮聲,一邊欣賞著宛如藝廊般的陳列及展示品,具開放感的明朗空間令人感覺非常舒適。2樓的三陸海岸大景觀區有一個300公分左右的超大型投影布幕,播放著北部大斷崖及南部複雜的里亞斯海岸線風景,逼真的臨場感如同置身於風景中,頗具震撼力。

與「海貓」同遊

  在訪客中心見學後,對於淨土之濱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接著將沿著木製散步道,準備搭船體驗。淨土之濱遊覽船的周遊行程約40分,行駛於美麗的宮古灣內,從淨土之濱出發,沿途經過蠟燭岩、夫婦岩、潮吹穴、姊崎、日出島,最後回到淨土之濱。船才一發動,周圍就飛來許多名叫「海貓」的海鳥,聽美人導覽員解釋才知,這些海鳥的叫聲如同貓一般,因而得名。現場旅客們體驗餵食海鳥,歡樂笑聲此起彼落幾乎掩蓋了導覽員的聲音,每個人都玩得很盡興。

  在海風吹拂下欣賞奇岩美景,從船上看出去的感受絕對與在岸上眺望有很大的不同,個中滋味只有親身搭乘過遊覽船才能體會,真的是非常值得的經驗。



TEL:(02)6617-8899/青春達人專線(02)6617-9088
FAX:(02)2542-2828
ADD:10457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6號七樓之二
   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本大樓門口由124巷進出


TEL:(04)2321-4188/FAX:(04)2327-2577
ADD:40361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四樓之五


電話線上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21:30
         週六、週日 08:30-17:30


甲種旅行業.交觀甲字第5924號.品質保障協會第1101號

         
Asuka International Travel Servic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飛鳥國際旅行社 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