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料理鐵人伊藤勝康坐鎮 田野畑美食巡禮
「料理鐵人居然落腳人口不到4千人的臨海小村開餐廳!」
今年春天引起日本美食界議論紛紛的,
就是位於田野畑村的「L'aureole田野畑」。
擁有料理鐵人封號的主廚伊藤勝康,
在這間擁有無敵海景的餐廳,
以岩手在地食材創作的法式大餐,
迎接大家的光臨。
text│飛鳥文化
photo|飛鳥文化
料理鐵人坐鎮 無敵海景餐廳

  伊藤勝康 Kazuyasu Itoh,1963年生於千葉縣,1995年移居到岩手縣前澤。2000年獨立後,開設法式「出張料理」(到府料理服務)餐廳「L'aureole丘」,以利用法式料理概念推廣前澤牛及當地食材聞名,並在2011獲得農林水產省「料理Masters」賞。2013年在富士電視台的《料理鐵人》節目中,擊敗眾家大廚登上鐵人寶座,成為全國知名的料理名廚。伊藤勝康一直為推廣岩手當地食材、名產到處奔波,311震災後也曾親赴災區以美食料理安慰災民,是備受敬重的料理人,也是名符其實的岩手美食頭號大使。

  座位只有18個,全部採預約制的「L'aureole田野畑」,一開幕就轟動全國。雖然各地食客不辭千里而來,當然因為有鐵人名氣加持餐廳,但餐廳的魅力絕不僅於此。位於三陸海岸的海崖上,L'aureole田野畑擁有絕佳的視野,眼前是一望無際的碧海藍天,周圍則是壯麗陡峭的斷崖絕景。店內利用大量的原木材質搭配俐落洗練的現代設計,塑造出溫馨而明亮的空間。除了窗外的無敵海景外,配備各種南部鐵器的開放式廚房也是一大吸睛焦點。用餐的顧客可親眼見到親切的型男主廚在此親自烹調美食,直讓人令人雀躍不已。

  價格十分親民的法式套餐,體現了伊藤主廚「地產地消」的理念,大量使用當地的食材,從蔬菜、榖物到肉類、畜產品,絕大部分都是三陸地區的當季物產。田野畑傳統保存食物的馬鈴薯粉、山地酪農的牛乳等也紛紛入菜。連提供顧客飲用的,也是田野畑特有的「黒文字茶」。在料理鐵人高超的廚藝下,料理的美味自不在話下。但美味之餘,還可以感受到料理人對土地深深的情感,才是L'aureole田野畑魅力之所在。

北川食堂 海鮮丼

  日本在地人力推,全國各地也超人氣的北川食堂,以新鮮、量多、價格合理而聞名!此堂會將每日料理使用的食材寫在牆上的白板上,還有進貨的魚獲照片,讓客人一目了然,突顯此食堂的特色。

  海鮮丼是熱門的招牌菜單,使用8~9種在地新鮮捕獲的海鮮,食材如花朵盛開般的放在器皿內,不用多餘裝飾就顯得很美味。由於份量超豐盛,一般胃口的男性都直呼吃不消,還有使用超大扇貝的味噌湯,味美鮮甜,令人超驚喜。另外「5地層丼」(取名自ごちそう的諧音(中譯為豐盛大餐),也是很快就完賣的餐點,來一趟田野畑村,千萬別忘了至北川食堂大快朵頤一番喔!



TEL:(02)6617-8899/青春達人專線(02)6617-9088
FAX:(02)2542-2828
ADD:10457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6號七樓之二
   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本大樓門口由124巷進出


TEL:(04)2321-4188/FAX:(04)2327-2577
ADD:40361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四樓之五


電話線上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21:30
         週六、週日 08:30-17:30


甲種旅行業.交觀甲字第5924號.品質保障協會第1101號

         
Asuka International Travel Servic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飛鳥國際旅行社 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