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高知縣
安藝市 觀光情報
野良鐘


大山岬
大山岬
伊尾木洞
內原野公園
岩崎彌太郎生家
書道美術館

★安藝市,位於日本四國的高知縣東部,茄子產量驚人,為全日本之冠,並以童謠、書道、陶藝聞名,有「童謡の里」之稱。這裡觀光景點多,也都還沒有染上世俗的豔媚,仍然十分純樸,歷史的舊氣息在巷弄間若隱若現,文化與歲月的痕跡印刻在市道的每個細節,四處林立著風格可愛的建築物。如果有時間,騎著腳踏車在安藝市晃一晃,便彷彿在浮生裡偷得了半日的悠閒,令人感到愜意與幸福。


★大山岬
在2011年11月被認定為「戀人的聖地」的大山岬,與海面近乎垂直,沿途散佈著奇形異狀的岩石,頂部則是巨大的洞穴。據說,如果在這看到「達摩日落」,那麼心中的願望便會實現,且會帶來好運。



★伊尾木洞
全長約40公尺,是三百萬年前沉積的地層,經年累月受海浪浸蝕而成的洞窟,壁面長滿了被指定為天然記念物的蕨類,驚人的是密密麻麻的蕨類數量竟然多達40種,原先是用來研究蕨類之地,近幾年才開放給遊客觀光。洞內幽靜神祕,有條涓細小河,潺潺流過的水聲,帶著旅人的心神到了久遠的過往,穿越這洞穴之後,彷彿就打破時空的藩籬,回到遠古時代的自然清新裡。



★野良鐘
在時鐘還尚未普及的年代,出身大地主世家的畠中源馬氏,於明治20年,以自己具備的時鐘組裝技術,從齒輪乃至秤陀,親自手工打造了這座鐘塔。據說這座鐘塔的原型即當時掛在畠中家廚房的八角型美國製掛鐘,經過數度拆卸、組裝之後,才了解時鐘內部的構造。當時,即便從事農作的人們身在遠方,仍可知道時間。這座鐘塔迄今仍佇立在純樸的田園景色中,是來到安藝市不能錯過的景點。



★安藝市立書道美術館
自古,安藝市便書法繁盛,優秀的書法家輩出,包括川谷旁邊雲、亭子兄弟以及手島右卿皆在此誕生。在這樣文藝性質濃厚的社會氛圍下,1982年,全國首間公立書法美術館便在安藝市問世了,不僅收藏各式各樣的作品,並且常舉辦不同的展覽,每年也會固定舉行公開招募展「安藝全國書展」,是喜愛書法的人們不容錯過的景點。



★安藝市立歷史民俗資料館
在安藝城址以收藏江戶時代土佐藩末代家臣五藤家的武器、甲冑以及美術工藝品為中心,所建立的安藝市立歷史民俗資料館,除了歲月悠久的歷史收藏,也介紹了弘田龍太郎或者岩崎彌太郎等的安藝市出身的人物。對於文化特別感興趣的人們不妨來此一遊,在收藏品與文字之間,感受時代的氛圍。



★岩崎彌太郎誕生之家
看過龍馬傳的人,一定都知道在劇中以回憶方式介紹龍馬點滴的岩崎彌太郎,而他正是日本著名的三菱集團的創辦人。他誕生的祖宅位在安藝市的近郊,字1795年保存至今,還能夠看到代表著江戶時代中階農民生活的茅草主屋、以及兩層樓高的倉庫。建築不如劇裡的破爛,卻絲毫不減舊時風味;在土藏的鬼瓦上,岩崎家的家徽映著藍天白壁,清晰可見,日後演變成今日的三菱集團商標。這裡還有座小巧的庭園,展示著彌太郎年少時用石頭排出的日本列島組合圖案,象徵他當時即立志要稱霸日本的雄心。



★土居廓中・武家屋敷
武家宅邸與土居廓中,是1600年時,土佐城主內一豐的家臣「五藤家」一首打造的市鎮,至今存留了40棟武士住宅,散發著江戶時代獨有的韻味,大川筋武家宅邸更被指定為高知市有形文化財,現為武家宅邸資料館。在老宅之中,歷史最久遠的是唯一開放的野村家,始建於1830年,如今則是貴重的文化遺產。



★內原野陶藝館
陶瓷藝術,是將黏土塑造成形後放入窯中,以高溫燒製成陶瓷器的技術,又稱為「燒製品」。自石器時代發展至今,無論是上色,或是製作工藝,都已非常精細。來到這座陶藝館,不僅能夠更加認識這門藝術,也可以親自體驗繪陶的樂趣,大人、小孩都十分適合。



★內原野公園
這座公園建造在一座丘陵地上,原先是江戶時期土佐藩末代家臣五藤家別莊的庭園,其中「延壽亭」至今仍完整地保存著。公園內除了著茶室,南面有著遼闊的水池,種植了各式各樣的春夏花卉,從春櫻、鳶尾花到菖蒲,相映著彼此美麗的容貌;北面則有著一萬多株的杜鵑,每當百花盛綻,繽紛色澤讓整個公園都充滿生機。每年3月下旬至5月上旬,公園皆會舉辦杜鵑花祭,許多熱愛賞花的旅人們都會選擇在此時來訪。



★安藝站JIBASAN市場
在安藝站JIBASAN市場共有34輛免費使用腳踏車(共31輛大人用、3輛10歲左右兒童用)。來到安藝市觀光時,歡迎利用!



★HATAYAMA IKOINOIE
有住宿設施,還能夠享用到美味的安藝市特產地雞•土佐次郎的火鍋!



★廓中故鄉館
安藝市的茄子,產量為全日本第一,是許多旅人來訪必吃的熱門選擇。這家店的「炸什錦吻仔魚丼」,與使用特產茄子的「茄子丼」、「茄子咖哩」份量都十分足夠,頗具人氣,能讓人滿足地大快朵頤。



★大山公路休息站
大山岬附近有一個大山公路休息站(日文:道の駅大山),除了各種當地的特產食品外,各種充滿當地特色、新奇有趣的紀念品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是個買伴手禮的好地方。此外,大山公路休息站鄰近太平洋,不得不到餐廳裡品嘗一下新鮮美味、材料豐盛的特色美食「銀魚蓋飯」!

大山岬

    日 文 - 安芸市
    平假名 - あきし
    羅馬字 - Aki-shi
    面 積 - 317.34km²
    市 樹 - 扁柏
    市 花 - 杜鵑
    市 樹 - 灰鶺鴒


全年度皆適合前往


井內彥四郎
企業家、關西急行電鐵(現在的近畿日本鐵道)創辦人
岩崎彌太郎
企業家、三菱財閥創辦人
岩崎彌之助
企業家、三菱財閥第二代總帥
岩崎久彌
企業家、三菱財閥第三代總帥
影山光一
企業家、前近畿日本鐵道專務取締役
黑岩涙香
小説家
弘田龍太郎
作曲家
川谷拓三
俳優
小松壘
職業足球選手
須藤豐
職業棒球選手
土佐知海敏生
大相撲力士
栃煌山雄一郎
大相撲力士



TEL:(02)6617-8899/青春達人專線(02)6617-9088
FAX:(02)2542-2828
ADD:10457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6號七樓之二
   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本大樓門口由124巷進出


TEL:(04)2321-4188/FAX:(04)2327-2577
ADD:40361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四樓之五


電話線上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21:30
         週六、週日 08:30-17:30


甲種旅行業.交觀甲字第5924號.品質保障協會第1101號

         
Asuka International Travel Service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飛鳥國際旅行社 著作權所有